fbpx

工作生活家講座|于為暢 ─ 來開一間一人公司

活動:工作生活家講座

主講人:于為暢(暢玩天下 創辦人) 

主題:來開一間一人公司 #投入越少卻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模式

日期:2019.07.20

地點:法雅客 臺北信義A9旗艦店 ( B2 )

照片來源:工作生活家

今年開始關注個人品牌經營這個議題,就有發現于為暢老師在開班授課,這次工作生活家講座有邀請了于老師來做分享,講座中除了于老師的經驗外,也有分享到「一人公司」書中的金句摘要,獲得蠻多收穫。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最近剛好社群讀書會也是在讀這一本「一人公司」,翻了前面幾章,就跟身邊一些在規劃自行創業中的朋友推薦這本書,這些朋友有的是拍廣告電影電視潛力新生返鄉藝文工作青年探索教育兼奶爸兼背包客,大家紛紛在走屬於自己生活的工作道路,原來在我看一人公司之前,他們早在這樣的路上了。

“我自己認為的重點不是要真的開一間一人公司,而是能夠培養自己有這樣的思維。”

先想清楚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人生要怎麼過是自己才會感到成功幸福,就會影響了所做的任何方向和方法,因著網路的方便性,大家取得資訊越加方便,也因此每個人一定可以幫助這地球上的某個人。

每次跟新朋友認識,他們會問我平常下班興趣都做哪些事情,我都很正經的說,看書、上網看資料文章,他們都會開玩笑說「好無趣喔!」,但我真的是下班就會喜歡看看這些資料,以往是會分享給同事和朋友們,但後來就覺得為何不直接透過網路分享給大家,世界的某處一定也有人可能有這個困擾,一開始要下筆還是很挫,到底我們憑什麼專業去寫,但如果自己沒寫,其實就永遠不會有任何的前進,我還是給它洗下去,專業知識一定有比我更厲害的專家,但我不是要比厲害,我是抱著興趣和大家分享我知道的資訊和經歷,頭都洗一半惹,然後這樣的興趣也著實幫助到我的工作,這部分蠻像上次許繼元老師有分享到,興趣生活幫助到工作,工作又帶動興趣生活

針對這一部分,于老師就分享,市場很大,你就去找那群還不懂的人,就有機會。

(我平常還是有其他興趣,譬如追劇…,特別愛看一些職場文化相關,最近追完「WWW:請輸入檢索詞」推薦)

透過一步一步的資料整理分享,慢慢地,被人看到,也獲得回饋,也讓自己開始有一些些壓力,自己提供的資訊的專業性和正確性,太久沒更新也對自己有個好壓力督促自己前進。

在這些過程中,也不斷地在修正,找出自己的機會點,可能文章撰寫不是自己的強項,到現在透過社群好朋友們幫我找出自己在心智圖製作的興趣,也幫助到大家,這點真的也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現在真的就開始專注在這一塊上面,邊學習邊做出作品,不斷地優化,期待有機會可以很棒的作品讓大家記憶住。

(開始在參與每一場的活動都試著練習,最近開始從心智圖搭配起了office365-PPT的美化,接著就是剩速度了,希望有朝一日,會有活動方主動邀我去做圖,哈哈)

同樣的,最精采的時刻,心智圖來了,歡迎大家分享收藏。

真的很開心跟一群工作生活家的朋友在一起,謝謝你們!!

#一人公司已成趨勢 #投入越少卻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模式 #工作生活家 #我的工作就是好好生活

番外篇:剛好看到「一人公司」作者的推文,於是很自動的把台灣版也貼上去了。

Like this article?

分享在 facebook
Share on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Share on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Share on Linkdin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雨傘男孩的王董

雨傘男孩的王董

在雨傘產業打滾了七年後的雨傘男孩,從傳產跨到數位行銷。 目前在 Saas 公司任職數據產品整合部門,負責 Adtech 和 Martech 專案。對於:台語/雨傘/業務/商展/傳產/找工廠/客製化/B2B/B2C/品牌/擺攤/百貨/數位行銷/電商,略懂略懂,歡迎鬥陣來開槓。 期待我的分享能夠有天幫得上你,為你遮風避雨。